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机关党总支第七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

2017年11月22日中午12:30,机关党总支第七党支部在教学楼113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夺奎同志主持,支部教工党员参加学习活动。

会议伊始,王夺奎同志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解读,并交流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他说:“十九大报告大气磅礴又深刻到位。整篇报告中频繁出现‘新时代’一词,强调了我们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在新时代,我们要如何把十九大报告精神融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是每个党员都应该思考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坚持立德树人,做新时代的‘四有’教师。”

会议中,同志们对十九大报告中生态文明、文化自信、建军强军等诸多方面,结合自己或身边的事例分享了学习体会。张宏同志说:“京津冀的天变蓝了,空气清新了,建设美丽中国指日可待。”余春燕同志说:“十八大以来,我们的党取得了极不平凡的成就,不忘初心,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我们一定不断取得更大的进步。” 张顶兰同志说:“坚决支持强军之路,军爱民,民拥军。”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教育工作者,大家立足于本职工作,对此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徐婷同志说:“目前,教育中存在诸多不平衡。各教育阶段之间不平衡,学历和非学历教育之间发展不平衡,公办和民办教育机构发展不平衡,国内和国外教育资源不平衡,知识学习和能力培养不平衡。推进教育公平刻不容缓。”

张蕾同志作为一名辅导员,直接与学生接触,她指出:“大学阶段是同学们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的重要阶段,需要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用心付出,做学生的榜样。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名党员,我们需要不断学习、提升”

孙燕新、马肖娟、丁云云等同志都表示:国之利器在于人才,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人才的培养不只是科学方面,还需要培养他们踏实做事、敢于奉献、勇于担当的人格和品质,需要培养他们热爱祖国、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及培养他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作为老师要以身作则,在工作和生活中坚定自己的职业操守和价值底线。

党和国家已经进入一个新时代,我们要与时俱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教育工作者,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就在我们手上。所以我们更要严于律己,认真负责,用实际行动见证“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文、图/杜爱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