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关于2017级本科生军训的通知

  • 王夺奎
  • 日期:2018-07-11
  • 4432

2017级各位同学: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级本科生军训定于2018年7月22日(星期日)—8月4日(星期六)在北京延庆康庄611军训基地举行。为充分做好准备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 7月22日6:50,玉泉路校区礼堂东侧集合出发,各位同学按照军训乘车安排准时登车。如有特殊情况务必提前联系带队老师。

2. 7月22日下午15:30,召开军训开训动员大会。

3. 7月22日至8月4日,开展军事训练。

4. 8月4日上午,举行军训结业典礼,军训结束返校。

二、军训编组

2017级本科生军训共编一个军训团,下设10个训练班,其中男生共8个训练班,女生共2个训练班,初步安排见附件(分班安排可能会根据军训基地安排有所调整,以开训后最终分班情况为准)。

三、军训须知

1. 参训同学应带物品:

洗漱用品(牙缸、牙刷、牙膏、毛巾、香皂、洗发水、脸盆等)、床上用品(床单、被罩、枕巾)、暖瓶或水杯个人餐具(饭盆、筷子等)、拖鞋、卫生纸、换洗内衣、雨具及常用药等。

2. 学生禁带物品:

危险品(易燃、易爆、管制刀具、铁器等)、香烟、火种(打火机、火柴等)、贵重物品(ipad、电脑、照相机、游戏机、手链、项链、各种首饰等);到基地后教官将进行随带物品的点验工作。

训练期间,学生严禁携带并使用手机,如有发现,教官将批评教育并取消评优资格。军训期间,遇有特殊情况可以随时联系随队辅导员老师。

3. 参训同学应严格遵守训练基地纪律和要求:

(1)严格遵守作息制度,不经批准不得外出营区。

(2)爱护公共设施,无故损坏照价赔偿。

(3)自觉维护宿舍及公共场合的卫生,不乱扔废弃物。

(4)严格执行基地分配的洗浴和打开水时间。特别是洗浴时,要服从基地教官和学校随队老师的指挥。

(5)军训基地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不得随意出入基地,特殊情况需经军训负责人及学校随队老师批准。熄灯号后营门关闭,营区内不准散步、聊天、打电话等。

(6)营区内除参加体育和专项训练活动外,禁止光背、穿短裤、拖鞋和其它暴露性服装,参训学生必须穿军服。

(7)营区内所有公共场合禁止吸烟,包括道路、操场、卫生间等。

4.军训期间,如学生有生病等异常情况,及时通报随队老师和训练部,通报军训基地,采取相应措施。

四、军训收费标准

1.军训期间伙食费由学生本人承担。军训结束后,将根据实际费用通知学生通过校园一卡通缴存及扣款。

2.军训服装费用学生自理。

五、其他要求

1.军训对于锻炼大学生意志品质、提高全民国防意识、增强军事素质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各位参训同学应提前做好勇于吃苦、敢于在艰苦环境中锻练自我和超越自我的精神准备。

2.因身体有疾病或者其他不适合军训强度的情况,请在7月13日之前及时向本科部负责老师提交申请,联系人:陈晶  电话:18813097079。

本科部

2018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