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关于选送优秀作品参加第九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 日期:2017-04-13
  • 7969

本科生支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营造校园科技文化氛围,引导本科生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本科生团总支将开展选送优秀作品参加第九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简介:

“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挑战杯”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竞赛创办以来,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集中展示了高校的育人成果,体现了鲜明的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在高校和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良好的影响。

二、活动时间:

通知下发之日至2017年4月26日;

三、参赛对象:

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四、作品要求:

1.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科生。科技发明制作类分成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

2.参赛作品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是承担了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相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两人;凡作者超过三人的作品或者不超过三人,但无法区分谁是第一作者的作品,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者必须全部为学生。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至本专科生、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类作品进行评审。

五、申报要求

1.参赛作品申报书统一使用《第九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其中A、B表按需填写,C、D、E表为项目必填表(详见附件2)。

2.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作品,论文类每篇在8000字以内,调查报告类每篇在15000字以内,作品字数超过限额50%的将直接淘汰(参考题目详见附件3)。

3.参赛作品必须经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指导教师(或教研组)推荐,并经推荐者所在单位确认。每人限报一件作品。

4.参赛作品应突出科学性、先进性和现实意义,从实际出发,侧重解决社会生产生活中的具体问题。

请各支部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结合专业特点和实际情况,组织同学认真做好参赛作品准备工作。同时请各参赛人员于4月26日前将最终成果发送至shengxiaoguang@ucas.ac.cn。 请同学们自行登录竞赛官网查看活动相关信息(http://bj.tiaozhanbei.net/)。纸质版送至玉泉路教学楼110办公室。

联 系 人: 盛晓光

联系电话: 88256819

附件:

1.“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草案)

2.“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审规则(草案)

3. 第九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项目参考题

4. 第九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专家评审委员会组成及评审方案

6. 第九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项目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