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以梦为帆,驶向彼岸——2019年本科生元旦晚会成功举办

2018年12月29日晚上7点整, 中国科学院大学“果壳·新航” 2019本科生元旦晚会在玉泉路礼堂正式开幕。乐曲、舞蹈、相声、武术、书法、小品,多才多艺的果壳学子和本科部的老师们在晚会上给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本科部部长燕敦验教授、副部长孙燕新老师同大家一同庆祝新年到来。

晚会正式开始前,早有许多同学在礼堂的大厅领取了限量发行的明信片。“时光带走了岁月,却留下了那时的永恒,也许有天我们会忘记昔时美好,但时光会记得...”他们将在明信片上写下对未来自己的期望,静候未来收到明信片的那一刻,回忆起此时的美好。

随着四位风度翩翩的主持人登场,晚会正式开始。主持人们用简短精炼的语言概括了一年以来发生的几件大事,并表达了对新的一年的展望。

一想到家,大家总有些怀念,尤其是刚刚迈入大学生活的大一新生,第一次离开了父母,离开了家乡。“难离难舍总有一些,常情如此不可推却”,晚会的第一个节目,由待定名字的乐队带来的歌曲《单车》,珠落玉盘般的歌声抒发了在场观众们的思乡之情。

紧接着是由李志轩带来的爵士钢琴《The Crave》,优雅的李志轩同学演奏出的自在不羁、热情洋溢的乐声让每一个听众都感受到身心的愉悦以及对自由的向往。

高翔和王婧垚带来了歌曲《Summer Wine》,礼堂外是寒冷的冬天,礼堂内却因为他们的歌声而像个温暖的夏天,温暖之余空气里还带着微醺和浪漫的味道。

骆嵩涛和李昱衡为大家带来的是相声《能鸽善鹉》。迎新晚会上李昱衡的单口相声中,说到的那个鸽了他的搭档终于在元旦晚会上现身了。他们由迎新晚会被“鸽”说起,讲述了两人之间的“放鸽子”和“复读”的趣事,带动了整场的气氛,礼堂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美好的地方,清澈又神秘,“那里春风沉醉,那里绿草如茵。”由1801班带来的合唱《贝加尔湖畔》,让听众们随着歌声流连于他们心中的那个美好空灵的地方。

合唱结束后就到了激动人心的互动环节——“正话反说”。主持人说出一个词语或一个短句,参与的观众则按照倒序重述主持人说出的词语或短句。共有六位参赛观众,他们分成了两组,展开了有趣的角逐。互动环节激烈有趣,台上台下笑成一片。

接下来出场的是wings舞社,他们带来了嗨翻全场的酷炫街舞表演《TNT》。街舞向来被认为是一种富有节奏感、无拘无束的舞蹈,而wings舞社带来的以“TNT“为名的舞蹈,更是让观众们感受到自由和舒畅。

传魂武术协会的同学们紧接着上场,带来以“武动青春“为名的武术表演。经过近一个学期的苦练,加入传魂武术协会的大一新生都从武协中收获颇多,而今天的表演正是他们展现自己努力成果的时候。从基础动作的展示,到一路拳、五步拳这类拳法的表演,都表现出了昂扬的青春风貌,刚猛有力的动作赢得了观众们的喝彩。

在晚会上,本科部的老师们也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才艺。老师们带来的《歌曲串烧》,一开口便让全体观众感受到了惊喜。歌声回荡,歌唱着那些青涩美好的年华,展现着从未消逝的青春风采。《我的未来不是梦》的集体合唱,引爆了全场的欢呼尖叫,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wings舞社再次登场,与之前的风格不同,她们带来了古风舞蹈《清平调》。观众们仿佛穿越到了开元盛世,欣赏着唐代的宫廷舞蹈。而美貌的“杨贵妃“的登场则更是引来了一众呼声,观众们在婀娜的舞姿与典雅的乐曲中享受着这场视觉与听觉上的盛宴。

随后是漫研社带来的宅舞《Elect &Be with U》。首先是在歌曲《Elect》下的一段富有节奏感的solo,而当漫研社的两位小姐姐上台之后,底下传来一阵“妈妈我恋爱了”的呼声。欢快的舞蹈和歌声,以及几位表演者的精彩表现,充分吸引了观众的眼球。

接下来进行的是紧张刺激的抢答互动,主持人准备了8道有趣的选择题,观众在掌上果壳微信端上答题,前几位答对的同学在晚会后可以领取丰厚的奖品。从“玉泉路校区门口石碑的题字者”到食堂盖饭的价格,问题花样百出,气氛一时热烈无比。台下小朋友时不时大喊出的”C”更是引得全场欢笑连连。

传魂武术协会带来了《武动玉泉》节目。高年级的师兄师姐们展示了各式各样的高级套路,棍、剑、双刀、九节鞭样样齐全,成熟威武,精彩绝伦。观众们高声喝彩,感受到了武术的魅力。

随后是由赵心培、王紫芮带来的钢琴四手联弹《森林里的睡美人》。默契的配合奏出了精致的音乐,观众们的心灵在乐曲之中取得了片刻的宁静。

紧接着是由追梦剧社带来的小品《超级花露水计划》。小品带有现实元素,却又与校园生活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从公司制造超级花露水着手,却拷问着人性与人情关系,由科研生活直指社会生活,诙谐中引人思考。

小品结束后是紧张刺激的抽奖环节,采用微信随机抽奖的方式,抽出五个三等奖、三个二等奖、一个一等奖。奖品十分丰盛,同学们摩拳擦掌,不断发送上墙消息,主持人与台下互动,全场热情高涨。

关于自由和反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见解。由蔡瑞玲、陈乐滢带来的歌曲《他举起右手点名》则把自由和反抗演绎得淋漓尽致。

而由书画社与传魂武术协会共同带来的压轴表演《身若闲鹤,笔若游龙》则给我们展现出了传统文化中的精华,太极的表演与对联的书写,武术与书法的结合,相得益彰,真正实现了“文体两开花”。

最后的,天圆合唱团为大家带来了原创曲目《新航》,由17级的楼璐娅同学为庆祝国科大40周年校庆而作曲,以优美的旋律和巧妙的构思来传达对本科生对果壳的深情。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晚会的节目到此结束。同学们将装载着自己期望的明信片投入未来邮筒,宣告着晚会的圆满落幕;而青春永不落幕,“新航”晚会指向的是新一年的起航,同学们以梦为帆,驶向更美好的明天。

除了精彩的表演之外,我们不能忘记许许多多本科学生会成员一段时间来的辛勤策划,以及在幕后的默默付出。感谢每一个参与到晚会之中来的同学,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不断超越,成为想要的自己!(文/陈健锋,图/裴子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