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国科大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共商本科人才培养

2018年11月5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新清教授一行14人来访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国科大副校长苏刚教授会见了来宾,双方围绕两校战略合作及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苏刚副校长对王新清副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向来宾简单回顾了国科大人才培养的历史沿革、本科人才培养的初衷和目标,介绍了国科大在人才培养中科教融合的办学特点。

王新清副书记介绍了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办学体制,介绍了文科类“拔尖学生”的培养设想,并提出利用两校优势学科文理互补的特点,积极探索中国高校合作新模式。

本科部燕敦验部长介绍了我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的申报与开展情况。他指出,国科大充分利用科教融合的优势,在本科教育中认真落实贯彻“一制三化”的人才培养举措,致力于培养科技领军人才。

最后,两校就发挥双方的特点和优势开展全面战略合作达成共识,本着“协同创新、优势互补”的原则,拟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领域,积极开展战略合作。两校还就“拔尖人才”培养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文/丁云云)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共商本科人才培养

苏刚副校长致欢迎词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王新清副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