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在责任与担当中锻炼成长”——校党委副书记高随祥教授为本科团员骨干作报告

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科学的春天”大会召开四十周年、我校建校四十周年,为进一步加强本科共青团工作,培养团员骨干,10月26日晚,本科生团总支于玉泉校区路教学楼阶一1教室举行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团员骨干培训活动。国科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随祥教授为团员骨干作报告,本科部党总支副书记、副部长孙燕新老师以及本科生各团支部支委参加了此次培训。

18时30分,团总支组织委员黄欣怡宣布本次活动开始。全体团员骨干面向团旗肃立,奏唱团歌。接下来,同学们聆听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随祥教授题为“在责任与担当中锻炼成长”的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随祥教授出席活动

本科生团总支黄欣怡同学主持报告

高书记先是带领同学们探讨了“为什么要上大学”、“在大学应该学什么”两个问题。他强调,同学们在大学的四年里,不仅要学会专业知识,增强学习能力,也要学会如何解决问题,如何与人相处,如何看待社会。通过分享身边的事例,高书记鼓励同学们以克己奉公的“共产党人”为目标,努力养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高书记谈“做一个怎样的人”

接着,高书记带大家回顾了团组织的基本任务和团干部的重要职责,并就如何做好支部工作提供了详细指导。他尤其强调,作为团员骨干,要始终与广大团员同学保持密切的联系,根据同学们的实际状况有重点地开展工作;同时,要加强对自我的要求,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都起到率先垂范的作用。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地提出问题,高书记也耐心地予以了解答。而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了高书记的精彩报告。

高书记与同学们现场交流

最后,孙燕新老师对活动做总结,她首先感谢高书记的精彩报告,并鼓励同学们在活动后认真反思,将学到的内容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与学习当中。

孙燕新老师做活动总结

19时55分,本次团员骨干培训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本科团员骨干进一步明晰了个人大学生涯的规划,并学会了团工作中许多重要的思想方法,为更好地服务广大本科生团员青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孙炳睿,图/魏琪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