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部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

2018年10月24日中午12:30,本科部教工党支部在教学楼113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夺奎主持,本科部党总支书记燕敦验、副书记孙燕新等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王夺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立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指导,精心培养和组织一支会做思想政治工作的政工队伍。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习过后,同志们充分认识到党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大家立足于本职工作,积极发言,对当前我校本科生教育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探索讨论。丁云云同志表示,我们应该工作中发现问题、思想上重视问题、行动上解决问题,引进、学习先进管理模式和经验,充分利用现代化科学技术去提升业务水准。余春燕同志也表示自己站在辅导员老师的岗位上深感责任重大,要更加细致入微地关心学生、管理学生。

会议最后,孙燕新同志传达了上级党组织的会议通知和要求,部署了党总支下半年的工作安排。(文/杜爱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