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国科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顺利结束

文:李东杰

 

2018517日至52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会顺利举行。本次申请答辩的学生共有62人,按照专业方向分为6组进行。

作为国科大首届本科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学院领导自始至终高度重视,成立了以院长李国杰院士为组长的“计算机与控制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包括学院副院长孙凝晖、陈熙霖、黄庆明老师,教研室主任张健、徐志伟老师,计算所教育处主任李琳老师以及计算机与控制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卫强老师。领导小组专门召开会议对毕设工作进行了整体安排。

计算机专业毕设整体工作自201710月中旬启动导师双选工作后,即根据导师所在教研室及研究方向将学生分为三个方向、6个小组,每组由一位导师导师担任组长,并安排1-3名秘书负责相关事务性工作。

1128日学生正式开始进入毕设工作,学院在121日组织召开全体学生会议,对整个毕设过程及注意事项向学生进行传达;同时组织整理编写了《2018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毕业设计导师工作手册》等文件,对工作流程、导师工作内容、成绩评定细则等进行规范要求。同时,根据本科部相关要求,学院成立了教学督导组,对教学过程及毕设过程进行督导。

117日学生完成开题工作,413日学生提交中期报告;开题报告、中期报告均经导师审核后由各组秘书核对进度并提交组长进行审核,根据反馈意见对存在问题的学生重点督促和关注。

学生完成论文初稿并经导师审核后,426日、54日先后进行两次论文查重工作;参加查重的学生均满足学校对201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关于文字重复比的规定,顺利进入答辩资格申请及审核阶段。58日至514日,由学生导师确认、毕设秘书具体负责,顺利完成论文评阅工作。随后,经协调确认,517日至521日分别按6个组进行答辩工作。

6个组答辩委员会讨论,最终同意通过全部申请答辩的62名同学的工学学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并推荐出6篇校级优秀论文,答辩工作顺利结束。

1组学生张传奇答辩

李国杰院士(右1)参加1组答辩

1-517-计算所446会议室- 委员:隋秀峰 胡伟武(主席) 章隆兵 肖俊华 -秘书李文青


 
2组评委提问

2-518-计算所421会议室- 委员:崔慧敏 武成岗 徐志伟(主席) 张玉军 李振宇 -秘书彭晓晖

 

3组学生黄能答辩

3-518-软件所5#313会议室- 委员:王伟 李昂生(主席) 牛北方 苏璞睿 -秘书汤诗豪

 

4组学生谈清扬答辩

4组答辩委员会主席陈熙霖老师宣读答辩决议

4-521-计算所436- 委员:王红飞 操晓春 荆继武 陈熙霖(主席) 冯洋 董文博 -秘书王雯


 
5组秘书陈点宣读答辩流程及注意事项

5-计算所446会议室- 委员:冯登国 高扬 山世光 罗平(主席)-秘书陈点

 

6组委员商讨答辩决议书

6-519-计算所501- 委员:陈辉 曹娟 兴军亮 黄庆明(主席)宗成庆 郭嘉丰 -秘书齐洪钢/黄鑫

本科部部长燕敦验老师(右4)列席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