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部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古北口参观学习

    2018年5月5日,本科部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密云区古北口参观学习。此次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夺奎组织带队。支部党员参观了古北口战役纪念碑及烈士公墓。

在巍峨的长城脚下,党员同志们缅怀英勇的抗战先烈。在烈士纪念碑前,本科部党总支副书记孙燕新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古北口抗战的历史,伟大的抗战先烈,用血肉和身躯构捍卫了我们的民族和国家,构筑了顽强不屈、誓死抵抗侵略的民族精神,换来了我们如今和平富足的幸福生活。随后,全体党员向烈士幕鞠躬致哀。

前事不忘,后世之师。生在新时代的我们,要秉承先烈的抗战精神,在工作和生活中不畏艰难,敢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杜爱宇)

鞠躬致哀

参观古北口战役纪念碑

延伸阅读:

1933年3月,东北军和国民革命军17军将士同侵华日军激战于古北口长城。战役历时二月余,守军将士以寡敌众,毙伤日军五千余名,沉重打击了侵略者的嚣张气焰。战斗结束后,当地居民收敛中国军队阵亡将士遗体360余具,合葬于长城脚下。坟冢高4米,直径15米。1995年公布为北京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