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委员会暨督导组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12月20日下午,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委员会暨督导组工作会议在玉泉路校区礼堂二层报告厅举行。会议由本科部部长燕敦验主持。教学委员会主任席南华、副校长兼教学委员会副主任苏刚出席会议。教学委员会委员、教学督导组成员、本科部教学培养办公室成员以及各学院本科教学秘书参会。

席南华主任首先对教学委员会以及督导组成员的到来表示感谢。他强调本科教学委员会以及教学督导组在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作用。他说,成立本科教学委员会以及教学督导组的目的就是要把学校本科教育办好。

会上,席南华主任、苏刚副校长为学校第一届本科督导组成员颁发聘书。聘任彭家贵、唐国平、戴彧虹、汪卫华、杜东生、黄明宝、计明娟、陈义、柴团耀、赫荣乔、余金中、余俞德、徐志伟、李昂生、宗成庆、金蓓弘、陆由俊、孙应飞、王勇、庄国强、郑建中、赵亚溥、张年梅、张增一、袁江洋、叶中华、彭工、郭建、王庭大共29位老师为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

会上,本科部副部长张宏介绍了教学委员会以及督导组的主要职责和工作方式,并对《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教学基本规范》、《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课程授课教师遴选的指导意见》及《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课程考核管理方法》3个本科教学文件进行了解读。

随后,本科部部长燕敦验介绍并部署了2017-2018春季学期督导工作安排。陈熙霖、彭家贵和陈义对督导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上,各学院对本科生科研实践工作展开交流。数学科学学院曹桂兰、物理科学学院张海龙、化学科学学院彭澄、生命科学学院吕平平、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张艳萍、计算机与控制学院副院长陈熙霖依次汇报学院科研实践工作情况。经教学委员会委员投票,物理科学学院和计算机与控制学院荣获2017年度本科科研实践组织优秀奖。物理科学学院张海龙老师和计算机与控制学院郭晓康老师荣获2017年度本科科研实践工作优秀个人。

随后,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郑阳恒与大家分享了物理科学学院国际评估的进展情况。他说,此次国际评估时间节点恰当,让大家及时了解到目前物理学科本科教学存在的问题,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文/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