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机关党总支第七党支部参观“率先行动,砥砺奋进”专题展览

2017年11月24日,机关党总支第七党支部教职工党小组前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参观“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展览以“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为主线,采取“以中科院技术展示中科院成果”的方式,通过大量自主研发的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方法,集中展示、系统反应了五年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7月17日视察中国科学院以来,全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改革创新发展取得的“上天入地下海、宏观微观贯通、顶天立地结合”的新进展和新成就。

各位党员紧跟讲解员的步伐,从“中国天眼FAST”到“铁基高温超导”;从“幽灵粒子”到“大光源”;从“悟空号”到“水下机器人”,从“量子通信”到“干细胞”;从“煤制油”到“大光栅”。我们一路走,一路听,像是跟随着专家教授,重新走过那段科研征程,切身体会到“从无到有,从有到强”带给我们的震撼与自豪。徐婷同志说:“此次参观让我看到了中科院十八大以来主要的科学成就和创新成果,感受到我国科技创新事业由大转强、由跟踪迈向引领的巨大历史进步,振奋人心。”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仔细倾听。特别是“中国天眼FAST”和“墨子号卫星”这两部分的讲解,同志们尤为关注。在讲解中,大家认识了“馈源舱”,了解了“量子纠缠”,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科学家们为科学发展、祖国强大所作出的牺牲与贡献。

马肖娟同志表示:“整个参观过程,令人鼓舞,振奋人心,在目前的大好形势下,我们每一个人更应该勤奋工作,砥砺奋进,为祖国的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

杜爱宇同志说:“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而年轻一代则是科技发展的未来与希望。我们虽然不是一线的科学家,但我们可以做幕后的贡献者。面对“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的指导方针,我们将大有作为。”

率先行动、沐雨栉风;砥砺奋进,不忘初心。让我们一起努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图/杜爱宇)

认真参观

聆听讲解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