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机关党总支第七党支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2017年11月2日,机关党总支第七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大型成就展分共规划设计了序篇、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军队建设、“一国两制”实践、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党的建设10个主题内容展区,以及特色体验区、网上展馆。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等多种表现形式,立体化、全方位、多角度、全景式地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党和国家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辉煌成果和历史性变革,以及各种发展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在此成就展上,各种科技创新展品给党员们留下深刻印象。“蛟龙号”载人深潜器、“复兴号”动车组、“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等等。其中贴有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徽的中国首台无人潜水器系统,“海斗”机器人模型让大家欢喜不已,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教职工,同志们为祖国的日渐强盛感到高兴的同时,也为自己能够在祖国的发展进程中做出贡献感到自豪。看到“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模型时,中国科学院大学作为国家科学中心的科学教育基地,承担着为祖国培养科学人才、传承科学教育的重任,这更激发了同志们为国家发展、为科学教育、为人才培养奉献自我的激情和热情。马肖娟同志说:“我为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而自豪,为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度而自豪。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要更加脚踏实地,更加勤勉敬业,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下一个辉煌的五年贡献力量!”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图片、文字和视频,不时停驻,体验一下科技发展带来的便利。通过参观此次大型成就展,同志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这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更加明确的认识到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为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加坚定了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息和决心。

参观过后,大家都意犹未尽。盛晓光等同志感慨说:“展览全面展现了五年来国家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方面突飞猛进的发展,充分展示了我们党在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指引下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让每一个党员不由自主地为我们的党点赞,让每一个党员为自己的党员身份而骄傲!” 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立足于自己的本质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国梦,为自己的梦加油努力。(文/杜爱宇)

参观留影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