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国科大2017级电子学院本科生到电子所座谈参观

    2017年10月1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2017级近30名本科生在班主任叶齐祥教授带领下来到电子所座谈参观。学院院长、电子所所长吴一戎院士亲自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科教融合办公室主任卢葱葱主持。

     首先,卢葱葱主任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电子所基本情况、科教融合办工作职责以及本科生培养方式等内容。随后吴一戎院长语重心长的指出电子学院本科生培养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培养面向国际科技前沿,扎根祖国大地的科技创新型人才;他通过分享自己多年的科研经验诠释了中国科学院“讲科学,求实事”的精神,并希望同学们在本科阶段充分利用科教融合优势,珍惜优秀科技人员走上讲台传播最前沿知识和思想的资源,认真掌握好本科阶段双基,培养科学的思维方法;同时要坚持锻炼、强身健体,为未来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现场互动开始后,班长徐宣哲、团支书黄旭琨、俞洪田等十几名同学纷纷就电子学学科发展、国家在科技前沿进展以及本科阶段规划等内容提问,吴院长在肯定同学们积极思考、善于钻研的同时,对每一个问题都给予了详细解答和耐心引导,鼓励大家树立坚定目标,耐得住寂寞,淡泊名利;并举出大量古今中外典故以及发生在科学院和科学家身边的故事鼓励大家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始终与国家利益紧密结合以实现个人目标。一上午的座谈会始终沉浸在热烈而愉快的氛围中。 

下午,科教办组织同学们参观了二室五号基地和九室超净间。二室副主任王磊、孙显和张建刚等多位老师热情接待了同学们,他们全面介绍了实验室科研环境和科研任务情况,使同学们对科研工作有了最直观的认识。九室副主任蔡新霞、王军波和方震老师还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细致的解答了同学们的具体问题。在兴致勃勃的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看到电子所设备先进、环境优越和科研实力雄厚,都深受鼓舞。 

  通过走进研究所,走进实验室,与院士、专家和科研工作者面对面交流,同学们对科学院的研究机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对科研的理解、对自身的思考和对学科的认识也都得到了深化。(文/电子学院科教融合管理办公室)

座谈会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