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畅聊力学,共话未来——国科大1710班师生见面会

9月8日下午,力学专业的新同学刚刚参加完朱伟老师的艺术讲座就马不停蹄地来到了办公楼第一会议室,等待他们的是1710班科学家班主任李家春院士以及任课教授、学术导师和办公室老师代表等。

4点半,座谈会准时开始,李院士首先播放了一段中国力学学会成立60周年的宣传片。60年的历史,中国力学学会始终与中国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为新中国的建设出谋划策,为国家超级工程的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12分钟的短片,带领同学们走过了力学学会60年的辉煌历程,并使得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内心理想。
    在同学们简要的自我介绍后,李家春院士向同学们发表了简短的演讲。李院士首先恭喜同学们来到国科大学习;并希望同学们在本科4年好好学习,不忘初心,继续追求自己的科学梦想。然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该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一些前沿技术。最后,李院士也给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提了一些恳切建议,希望同学们赶快适应大学的生活。
    之后同学们踊跃向李院士和各位教授提问。“大一的课程选择难度怎么把握?”“大学选导师,大四保研方面有没有什么建议?”“理论与应用力学未来能服务于国家那些领域?”……对于同学们的问题,李院士和赵亚溥等老师们一一耐心地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座谈会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提问环节最后,何国威研究员做了精炼的总结,并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
    发言结束后,院士老师们与同学们共进晚餐,用餐时还时不时有同学向老师咨询问题。座谈会在院士教授与同学们合影后结束。(文/赵汪洋)

科学家班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1710班开学座谈会 左起:赵亚溥研究员、余永亮教授、何国威研究员、李家春院士、徐升华研究员、李骥教授

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