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北京晚报】国科大首迎新生 校长赋辞《贺新郎》

本报讯(记者牛伟坤)中国科学院大学今天上午首次举行本科生迎新会。校长丁仲礼为新生赋辞一首《贺新郎》,表达对新生的热烈欢迎。

“寻遍八方得雄骏,堪叹一师翘楚”,丁仲礼用此句来形容此次招生的高水准。据了解,首届本科生来自全国10个省市,招生涉及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共6个专业。今天上午也揭开了这6个学院的“豪华学术阵容”。6个学院的院长分别由院士担任;每个班级还分配了“科学家班主任”和“青年班主任”。其中,科学家班主任阵容中不乏中国科学院各研究所所长、研究中心主任等。

丁仲礼在发言中指出,一所大学是否卓越,并不完全取决于其所拥有的大师数量,更为重要的是一所高校优良的校风,校风代代相传,不仅可以在学生身上烙下深刻的烙印,还能深刻地影响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