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生迎新会新生代表发言系列:杨昊天

 

      彩云之南,有一个美丽的地方!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你们或许听过或者亲身感受过云南——那里有浪漫的丽江、迷人的西双版纳、圣洁的梅里雪山;那里有醇香的普洱茶、美味的过桥米线、四季不断的新鲜水果;那里有纯净的空气、宜人的气候、美丽的自然风光、多彩的民族风情……当然,还有我们——来自云南的37名未来的科学家!

      曾经,滇越铁路的开通让家乡人见到了西方现代工业文明的曙光;重九起义、护国运动是家乡人民投身革命运动的见证;滇缅公路、驼峰航线是抗日战争中最重要的运输线……如今,作为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桥头堡,美丽的云南再一次吸引了世界的目光。曾经,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出现了南诏王皮逻阁、走出了航海家郑和,也哺育了著名数学家熊庆来、人民音乐家聂耳……如今,我们来了——为着共同的爱好和理想、怀着对科学的崇尚与追求,我们满怀信心地走进了国科大!

      我是一名普通的云南学生,从小,我就酷爱数学,数学给了我无穷的乐趣。我梦想有一天,自己也能成为一名数学家。来自家乡的我的同学们,虽然选择了不同的专业,但每个人都和我一样,怀揣着一个科学家的伟大梦想。正是为了这个梦想,为了这个单纯而宏伟的目标,我们坚定地选择了国科大!我们仰慕优秀的各科老师,我们向往浓厚的学术氛围,我们期待纯粹的科学研究。也许,今天的我们还如此的稚嫩,没有资格谈及科研与创新,但我们有信心迎接困难和挑战!

      云南的大山给了我们坚实的胸怀,云南的蓝天给了我们纯净的思想,云南的红土地滋养了我们朴实的心灵。在老师们的教导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我和我的同学们一定会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奋勇争先。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成就梦想、共筑辉煌;我相信,不久后的将来,国科大会因我们而骄傲;我相信,不久后的将来,云南会因我们而自豪!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