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教师风采

新闻中心

    • 玉泉书院第四党支部联合2302班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八宝山革命公墓参观活动 玉泉书院第四党支部联合2302班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八宝山革命公墓参观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先烈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2024年4月14日下午,玉泉书院第四党支部联合2302班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八宝山革命公墓参观活动。   北京市八宝山革命公墓,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9号,是革命先烈和已故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陵园。八宝山革命公墓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北京市政德教育基地,在传承红色基因、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方面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   进入革命公墓之后,同学们都被公墓中庄严肃穆的气氛所感染,变得安静起来,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辈们致敬。静谧的松林间,安息着革命先辈,一尊尊庄严方正的墓碑前摆满了鲜花,传达着前来瞻仰的后人对先辈们的崇高敬意。在每一座墓碑前,都刻有这位先辈的生平简介,讲述着先辈们牺牲的时间与所经历的事迹。看着一尊尊墓碑,同学们不禁想到革命先辈们为了我们今日的和平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在思想上都得到了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教育与洗礼。   最好的缅怀是奋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要无比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要以先辈的革命历程为启示,传承红色基因,与革命先辈们的精神同频共振。在新时代的征程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焕发斗志,牢记初心情怀与使命担当,发扬优良传统,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文/宋欣泽、李萃 图/李萃)
      [04/18]
    • 玉泉书院顺利召开2023级新生朋辈导师座谈会 玉泉书院顺利召开2023级新生朋辈导师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对一年级学生的学业发展指导,深化朋辈互助成效,2024年4月10日中午,玉泉书院在玉泉路校区办公楼225召开2023级新生朋辈导师座谈会。   会上,大一年级各班级朋辈导师就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工作内容、经验、难点及成效进行了交流,并讨论了如何更好地推进朋辈导师工作,密切同学与朋辈导师的联系,搭建交流互助平台,充分发挥朋辈导师的作用。   随后,指导老师李萃就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重点做好专业介绍会相关工作,各班级朋辈导师协助班主任及各学院相关老师积极开展专业介绍活动,帮助大一年级同学更好的选择专业;二是要持续开展AD Talk 茶话会,做好新生答疑解惑和学业发展指导工作;三是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各班级新生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提供专业规划、学习方法指导等方面指导。(文/李萃 图/刘迅)
      [04/18]
    • 玉泉书院首届飞盘联赛六强诞生! 玉泉书院首届飞盘联赛六强诞生!
        2024年4月16日中午,玉泉书院首届飞盘联赛小组赛圆满结束。A,B和C组各有两支队伍晋级六强,进入淘汰赛。   在过去的两周里,三组共11支队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展现了出色的团队合作能力与良好的精神风貌。这背后少不了运动员们的刻苦训练。每天傍晚,绿茵场上总能看到为比赛辛勤练习的队员们,无论最终是否晋级,他们的付出都没有白费,正是他们的汗水成就了本次联赛的热血沸腾。   精彩的比赛也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为参赛队伍加油助威,现场气氛热烈而紧张。   小组赛比赛结果如下:   A组:A4(马桶维修技术交流小组)、A3(最速降线)分别以小组第一、二的成绩成功出线;   B组:B2(输了怪领队)、B1(冠军队)分别以小组第一、二的成绩成功出线;   C组:C3(智能工人队)、C2(2308队)分别以小组第一、二的成绩成功出线。   晋级六强的各支队伍都对接下来的淘汰赛充满信心,观众们也期待见证更多精彩瞬间。让我们共同期待淘汰赛的到来,也欢迎更多同学前来为支持的队伍加油鼓劲!(文/刘昱彤 图/玉泉书院融媒体中心)
      [04/16]
    • 本科部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本科部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2024年4月9日至15日,在本科部党总支部的指导下,本科部团委积极组织本科部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帮助师生进一步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一、扎实推进“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   本科部团委面向全体团支部和团员积极组织开展“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理论学习、知识竞答、参观交流等多种形式不断加深青年学子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树牢国家安全意识。 2110团支部“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 2111团支部“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 2202部“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 2203“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   二、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线上学习   积极组织学生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视频号等,观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并动员本科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参与答题,通过线上学习、答题等方式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引导师生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营造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2104团支部集体学习“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 2105团支部集体学习“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 2106团支部集体学习“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 各支部团员以多种形式参与学习   三、积极组织宣传教育和作品征集活动   本科部积极做好线上线下宣传教育和引导,营造浓厚的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氛围,同时面向本科生开展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我心,吾辈青年当奋进”为主题的国家安全原创作品征集活动。 本科部教学楼“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专栏 本科部官方公众号“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专题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本科部师生纷纷表示,通过“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宣传推广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十年来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成果,使本科部师生进一步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论和实践伟力,我们应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切实担当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为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贡献力量。(文/刘咪稀 图/本科部团委)
      [04/16]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