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关于2019年秋季学期本科生赴芝加哥大学访学的选拔通知

  • 日期:2019-03-13
  • 3049

各位同学:

2019年秋季学期本科生赴美国芝加哥大学访学的申请选拔工作已经启动。现将各项申请须知公布如下,请各位同学尽快按要求申报。

 

一、 申请须知

 

学校

基本要求

申请材料

接收专业

学期设置

芝加哥大学

1.GPA3.0+
2.
语言成绩托福104+(各项小分不低于26)或雅思7.0+(各项小分不低于7

1.填写完整的芝加哥大学申请表(附件1,签证类型请选择F-1,课程清单须选够6门)
2.
官方英文成绩单
3.
英文个人陈述
4.
英文推荐信一封(至少)
5.
英文个人简历(包括之前教育经历和正在修课程等信息)

6.语言成绩报告单

7.护照个人信息页扫描件
8.
已修和即将修完主修课程列表及简要描述(模板见附件2

9.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公派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

Mathematical Sciences

Physical Sciences

Biological Sciences

Molecular Engineering

9月中旬~次年3月中旬

1英文成绩单由学生自行至本科部110室办理,打印时间为每周一下午、周三上午。

2、课程列表中请列出所有已修完及大三下学期即将修完课程(不包括辅修、双学位课程),并对每门课程内容作简要描述。

3、英文推荐信需有推荐人的电子或手写签名。

4、芝加哥大学课程介绍链接

Molecular Engineering: http://collegecatalog.uchicago.edu/thecollege/molecularengineering/;

Physical Sciences: http://collegecatalog.uchicago.edu/thecollege/physicalsciences/;

Biological Sciences: http://collegecatalog.uchicago.edu/thecollege/biologicalsciences/;

Mathematical Science: http://collegecatalog.uchicago.edu/thecollege/mathematics/.

 

二、申请条件

(一)本科生公派赴境外学习与交流,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 提交申请时注册修读的全部课程及格并获得学分。

2. 不及格课程补考及格或重修及格并获得学分。

3. 修满已完成学期的学分数。

(二)除上述基本条件之外,学生还需满足以下要求:

1.具备相应的语言基础。

2.已修读的辅修或双学位课程全部及格。

3.身心健康,有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和独立生活能力,能圆满完成境外交流学习任务。

4.申请在境外合作院校学习的专业应与学生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

5.已交清应缴的我校各项费用。

6.每位学生在校期间只能参加一次公派境外学习交流项目。

7.符合境外合作院校规定的申请条件。

 

三、专业和人数

此次芝加哥大学访学共开放4个专业5个名额,学生应对开放专业和课程设置(见上方网址链接)进行适当了解,再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和兴趣领域进行申报。

 

四、申请流程

在线申请:需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学籍系统出国访学模块填写访学申请表

1、填写基本信息

2、上传电子版申请材料(上述表格中申请材料1-8项),每份电子版申请材料请以“姓名_文件英文名称(例如:Ming XING_UCAS Transcripts)”的文件格式进行命名并上传

3、网上提交申请后将申请表导出、下载并打印,生成材料9《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公派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

4、将所有纸质版材料(上述表格中申请材料1-9项)交至访学办公室顾盼老师处(教学楼109

 

五、选拔流程

1、学生根据访学办公布的申请条件和要求自愿报名。

2、访学办根据申报同学的综合素质测评、GPA和语言成绩情况综合考虑由高至低进行排名,确定候选学生名单。

3、访学办将候选学生名单报送至芝加哥大学,最终录取名单由对方决定。

 

六、申报截止时间: 2019325日(星期一)下午2点。

 

七、注意事项

1、报名学生必须满足所有报名条件。

2、每名学生一次只能报一所学校,不能重复报名,录取结果未出之前,不能参与后续批次的报名。

3、本次交流项目只针对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级本科生,与外校联合培养的学生不具备访学资格。

4、如有疑问请联系访学办公室顾盼老师,邮箱:gupan@ucas.ac.cn,电话:010-88256071

5、未尽事宜,以访学办公室解释为准。

 

本科生出国访学管理办公室

2019313

 

附件1:芝加哥大学访学申请表

附件2:已修和即将修完主修课程列表及简要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