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关于选拔本科生2019年春季学期赴卡内基梅隆大学访学的通知

  • 张顶兰
  • 日期:2018-08-30
  • 3991

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2019年春季学期的交流访学报名工作已经启动。现将各项申请须知公布如下,请各位同学尽快按要求申报。

 

一、 申请要求

学校

基本要求

申请材料

接收专业

春季学期

卡内基梅隆大学(CMU)

1.   GPA3.25+
2. 语言成绩托福101+(各项小分25+)或雅思7.5+(阅读7+,听力7+,口语7.5+,写作6.5+

1. 官方英文成绩单
2. 英文个人陈述
3. 三封英文推荐信
4.语言成绩报告单

5.CMU Application Form(附件1)

6.个人简历(需包含当前学期正在修读的课程信息)
7.护照个人信息页扫描件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Computer Science, Computational Biology)

Mellon College of Science (Biology, Chemistry, Mathematics, Physics)

College of Engineering (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Materi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Chemical Engineering)

1月~5月

 
 
 
 
 
 
 

注:1此次申报所需英文成绩单由访学办统一至教务处代为办理,请各位有意向报名出国访学的同学于9月3日之前到本班班长处登记, 各班班长于9月4日中午12:00之前将本班需打印出国访学成绩单的同学名单发送至访学办张顶兰老师邮箱:zhangdinglan@ucas.ac.cn。

2、英文推荐信需有推荐人的电子或手写签名。

3、卡内基梅隆大学各学院介绍链接:http://www.cmu.edu/academics/index.html

 各专业课程列表可在所属学院的网页上获取,路径为:学院-专业-Undergraduate-Courses.

 

二、申请条件

(一)本科生公派赴境外学习与交流,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提交申请时注册修读的全部课程及格并获得学分。

2.不及格课程补考及格或重修及格并获得学分。

3.修满已完成学期的学分数。

(二)除上述基本条件之外,学生还需满足以下要求:

1.具备相应的语言基础。

2.已修读的辅修或双学位课程全部及格。

3.身心健康,有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和独立生活能力,能圆满完成境外交流学习任务。

4.申请在境外合作院校学习的专业应与学生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

5.已交清应缴的我校各项费用。

6.每位学生在校期间只能参加一次公派境外学习交流项目。

7.符合境外合作院校规定的申请条件。

三、专业和人数

2019年春季卡内基梅隆大学开放3个学院9个专业供大家申报,拟录取共25名同学其中计算机学院computer science, computational biology两个专业各5名, 理学院biologychemistry, mathematics, physics四个专业各3名,工学院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chemical engineering三个专业各1名,请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和兴趣领域申报

四、申请流程

在线申请:需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学籍系统出国访学模块填写访学申请表:

1、填写基本信息

2、将所有申请材料按照“姓名+该文件名称(例如:张三-官方英文成绩单)”的文件名格式进行命名,并打包压缩上传附件

3、网上提交申请后将申请表导出、下载并打印。将纸质版《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公派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交至访学办公室张顶兰老师处(教学楼109室)。

注:如遇无法上传压缩文件,或者单独上传时申请材料份数超过可上传的附件总数,可将部分文件合并到一个PDF文档里再上传。

五、选拔流程

1、访学办根据申报同学截至目前的综合素质测评、GPA及语言成绩情况综合考虑由高至低进行排名,确定候选学生名单。

2、访学办将候选学生名单报送至卡内基梅隆大学,最终录取名单由对方决定。

六、申请截止时间:201897日(星期五),下午5:00

七、注意事项

1、报名学生必须满足所有报名条件;

2、每名学生一次只能报一所学校,不能重复报名,录取结果未出之前,不能参与后续批次的报名;

3、本次交流项目只针对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级本科生,与外校联合培养的学生不具备访学资格;

4、如有疑问请联系访学办公室张老师(教学楼109室),邮箱:zhangdinglan@ucas.ac.cn,电话:010-88256071

5、未尽事宜,以访学办公室解释为准。

本科生出国访学管理办公室

2018830

附件1  CMU Application 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