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报名通知

  • 王夺奎
  • 日期:2018-06-14
  • 3039

根据《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人才培养合作协议》有关内容,进一步促进优秀本科生交流学习,经研究,定于2018年7月份举行暑期夏令营活动,国科大将选拔有意向参加的同学与上海交大致远学院同学们一同参与活动,包括上海交大实验室参观、上海市科研所参观以及学术交流等。

一、招收对象

面向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专业大二、大三学生报名,要求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全面。录取名额总数不超过20人。

二、活动时间

7月23日至7月28日(7月22日报到)

三、报名及选拔方式

意向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填写暑期夏令营报名表(附件1),6月19日下午5点前交至教学楼111办公室,电子版发wangduokui@ucas.ac.cn

报名的同学将通过本科部选拔,具体选拔方式待通知。

四、其他说明

1、夏令营活动于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活动期间食宿费用由上海交大致远学院支持。

2、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国科大将提供交通补贴,补贴标准按照北京至上海火车硬座标准。

3、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不能与学院统一安排的暑期科研实践活动冲突。

五、上海交大致远学院背景资料

培养创新型领袖人才,尤其是培养能够引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世界科技进步的创新型领袖人才,是上海交通大学的根本使命。实现这一使命的本质就在于把一群极具创新思维的教师和一群极具创新潜力的学生聚集在一起,让他们的创造力互相激发,从而产生让学生受益终身的创新能力。为了实现这一使命,学校于2008年经过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提出了以“能力建设为核心,以知识探究为基础,以人格养成为根本”的育人理念,并从2009年正式启动“上海交大理科班”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批判性思维能力、知识整合能力、沟通协作能力、多元文化理解和全球化视野的创新型领袖人才。为了确保这一战略目标的有效实现,学校在体制机制上进行特殊的设计和安排,2010年致远学院正式挂牌,并由张杰校长兼任院长,以便统筹全校的资源。同年在教育部的支持下,以致远学院为依托的上海交通大学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被正式纳入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

联系人:王夺奎

联系电话:88256234

邮箱:wangduokui@ucas.ac.cn

                                                                                                                                            本科部

2018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