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关于开展“筑梦国科大,感恩母校行”2018年优秀学子母校回访 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 王夺奎
  • 日期:2017-12-20
  • 6221

各班级、全体本科生: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社会实践管理暂行办法》(校发本科字〔201568号)相关规定和要求,结合本科生实际情况,决定继续开展“筑梦国科大,感恩母校行”2018年优秀学子母校回访社会实践活动,具体如下:

一、活动目的

社会实践是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重要培养环节。通过开展母校回访活动,强化了学生的感恩意识,锻炼了学生能力,特别是很好的展示了国科大的风采。有利于本科生认识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锻炼意志,提升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实现全面发展。

二、活动内容

1. 活动内容

母校回访活动的主要形式包括“个人成长报告会”——汇报大学学习生活情况,表达对母校的感恩怀念、“学习经验分享交流”——分享高考备战经验,分享学习心得、 魅力国科大主题宣讲”——介绍国科大基本情况、培养特色、管理特色、课程教学特色等内容,为高中学生全方位展示国科大。

2. 活动说明

1)母校回访活动主要面向2017级本科生开展,其他年级参与过此项活动的学生不再重复参加。

2)学生自愿报名参加,同一地区学生可以组成团队联合开展活动。

3)鼓励学生在活动过程中创新活动形式、多样化开展活动。

、活动要求与总结考评

1. 参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要求填写报名表(附件1)。

2017级各班班长汇总本班报名表后发送至wangduokui@ucas.ac.cn。其他年级学生直接发送至wangduokui@ucas.ac.cn

2. 实践活动过程中需要做好活动记录,留下照片或视频资料。

3. 活动结束后,学生需要认真总结,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社会实践考核登记表》(附件2,并由相关证明人签字,实践活动单位相关部门盖章,同时学生须撰写社会实践报告(不少于3000字)。新学期开学后学生须将上述材料以及实践成果的辅助证明材料提交本科部。

4. 本科部负责组织社会实践总结交流与评比表彰活动。

5. 参加“筑梦国科大,感恩母校行”活动并考核合格的学生,将给予学生一定的交通补贴,补贴额度为北京至家乡所在地火车硬座单程票价,学生需提供交通票据。

四、活动日程安排

1. 学生申报阶段

1221-1227日,学生报名阶段。各班班长及时汇总报名情况并按时发送电子版报名材料。

2. 审核整理阶段

1228-1229日,本科部审核并汇总整理学生报名情况,明确进一步要求和安排。

3. 寒假社会实践宣讲会

寒假开始前,本科部组织召开2017年寒假社会实践宣讲会,统一部署实践活动。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 学生社会实践阶段

2018年寒假期间,学生赴目标中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5. 总结考核阶段

春季学期开学后一个月内,本科部组织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总结交流与评比表彰活动。

五、注意事项

1. 参与寒假社会实践的同学需要强化安全意识,做好安全措施,保证活动顺利开展。

2.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社会实践管理暂行办法》(校发本科字〔201568 号)相关规定和要求,“学生在读期间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时间累计要达到20天。社会实践活动一般在大学一、二年级内完成,可以分几次完成。”其他年级本科生需要结合自身参与社会实践的情况合理安排分散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完成后提交相关证明材料,以确保达到学分要求。

联系人:王夺奎老师 

联系电话:88256234

邮箱:wangduokui@ucas.ac.cn

本科部

2017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