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关于开展2017年本科生暑期“深化改革观察行”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 王夺奎
  • 日期:2017-06-12
  • 373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成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可靠接班人,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对于“深化改革”的体会和认识,本科部决定在2017年暑假期间开展“深化改革观察行”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化改革观察行”-走进镇海炼化

二、活动目的

通过实践参观,以亲身参与的方式观察了解企业的发展变化历史,感受改革开放以来不断深化改革的进程和阶段成果,在实践活动中在把握和理解国家深化改革的政策举措,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国情。

三、活动时间

7月12日-7月15日

四、活动地点

浙江省宁波市

五、活动内容

1、参观镇海炼化厂区及靠泊油轮和算山码头等;

2、了解镇海炼化发展历史与发展特色、企业发展规划;

3、接受企业安全教育;

4、开展座谈交流,撰写实践心得。

六、报名条件

国科大在学本科生可自愿报名,化学专业、材料专业、浙江籍本科生优先。

七、其他说明

1、本次专题社会实践人数最多不超过20人,根据优先条件,报名采用先到先得的方式,由本科部统一组织。6月14日下午5点前,意向参与活动的同学填写报名表,发送至wangduokui@ucas.ac.cn,名额报满即止。

2、实践活动期间由老师带队,统一参与各项活动,不得擅自行动。

3、实践过程中要求学生认真参观交流,撰写学习心得。

4、对于全程认真参与活动的同学,学校将给与一定的交通补贴,补贴标准为北京往返宁波的硬座价格。

八、企业背景资料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镇海炼化分公司(简称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炼化一体企业,位于浙江省宁波市。公司前身为始建于1975年的浙江炼油厂,1983年划归原中国石化总公司;1994年经整体改制后在香港上市,根据中国石化战略部署2006年3月撤回上市地位;同年9月,登记成立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镇海炼化分公司。

公司目前集2300万吨/年原油加工能力、100万吨/年乙烯生产能力、4500万吨/海运码头吞吐能力,以及超过390万立方米的罐储能力为一体,构成了“大炼油、大乙烯、大码头、大仓储”的产业格局,集中代表了我国炼油化工行业的先进水平。国际著名的所罗门咨询公司绩效评估报告显示,公司炼油竞争力自90年代以来一直稳居亚太地区炼厂第一组群;乙烯装置2010年建成投产后,2011、2013、2015年绩效评估报告结构均位列全球乙烯装置第一群组。

在奉献国家、创造价值、融入地方的同时,公司始终追求绿色低碳、节能环保,坚持开门办企业,主动接受公众监督。公司是我国首批八家“国家环境友好企业”之一,是全国危化品应急救援基地。近年来,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闻名单位”、“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2016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2016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最具社会责任企业”、“中央企业先进集体”、“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中国节能减排领军企业”“低碳经济发展突出贡献企业”等荣誉。

联系人:王夺奎

联系电话:88256234

联系邮箱:wangduokui@ucas.ac.cn

                                                       本科部

                                                        2017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