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关于召开2016-2017学年本科学生社团成立答辩会的通知

  • 日期:2016-10-21
  • 14484

本科各班级:

为促进我校本科学生社团的多元化发展,给更多同学提供展示和锻炼自我的空间,经本科学生社团理事会研究决定,召开2016-2017学年度本科学生社团成立答辩会。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立原则

本科学生社团应严格遵守学校关于学生社团的各项规定及《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学生社团管理条例》(试行),积极配合本科学生社团服务中心的相关工作。社团活动应保证正确的思想导向,体现学校特色,切实深入到同学当中,坚持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第二课堂素质教育中的阵地作用。

二、日程安排

(一)提出申请

有意向成立本科学生社团的同学需要提交《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学生社团成立申请表》、社团活动计划书、社团章程及发起人基本情况统计表。电子版发至邮箱zhangtiehuai@163.com ,截止时间为10月23日(星期日)中午12点。逾期未交齐全部材料的社团申请,本学年内不再受理。

(二)材料初审

本科学生社团服务中心根据新社团申请材料的内容充实度、材料完备度、主题是否积极健康向上等评选要求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确定成立答辩会候选名单,并通知新社团筹备组负责人。

(三)成立答辩

请各新社团筹备组于10月25日之前向本科学生社团服务中心提交答辩PPT,发送至邮箱:zhangtiehuai@163.com。PPT要求风格简明,清晰介绍社团的详细情况,突出社团的特点。时间控制在三分钟左右。

10月27日(周四)12:00—13:20在四公寓求是报告厅举办社团成立答辩会,要求各新社团筹备组安排5名以上代表参会。答辩时间为每社团10分钟,内容包括ppt答辩(3分钟)及风采展示(5分钟左右)。ppt答辩应包含:社团成立宗旨、社团活动计划、社团章程的主要内容等。风采展示可以是社团主题相关或体现社团成员精神风貌的视频展示、实物作品展示、文艺节目展示、实验操作演示等,形式不限。评委将就答辩内容进行提问,根据社团代表答辩表现、风采展示、社团申请材料内容进行评分,确定本学年同意申报新社团成立名单,评分不合格的社团不予批准成立。

(四)社团注册阶段

各新成立本科学生社团须进一步完善社团信息,填写并向本科学生社团服务中心提交《备案登记表》、《主要成员通讯录》、《社团资产统计表》。交齐材料后并经学校团委批准后,社团主要负责人持社团证书进行注册。

三、社团工作注意事项

1.凡本科学生社团组织活动,在活动组织实施前须向本科学生社团服务中心提交《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学生社团活动申报表》,经本科学生社团理事会审批、备案后方可举办。

2.各本科学生社团组织开展的活动都要认真做好日志记录,并在活动结束一周内将活动信息和总结送交至本科学生社团服务中心,计入本科学生社团考评成绩。

3.本科学生社团开展活动需借用教室或场地者,须向本科学生社团服务中心提交《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学生社团活动申报表》,办理借用手续。

4.对未经社团服务中心审批,擅自在校内外开展活动者,擅自占用教室者,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本科学生社团负责。

联系人:陈皓

联系方式:1078348116@qq.com

 

 

本科学生社团服务中心

2016年10月20日

附件:

附件一 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学生社团管理条例(试行)

附件二 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学生社团成立申请表

附件三 备案登记表

附件四 发起人基本情况统计表

附件五 社团资产统计表

附件六 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学生社团活动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