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关于开展2016年本科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交流与评比表彰工作的通知

  • 王夺奎
  • 日期:2016-10-18
  • 5096

各位同学:

社会实践是国科大本科生培养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暑假期间,336名本科生赴中科院京内外51个研究所开展了为期1-4周的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实践效果。为更好地巩固成果,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的促进我校本科生社会实践工作深入开展,本科部决定开展2016年本科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交流与评比表彰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及评选比例

2016年本科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拟评比表彰项目有: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暑期优秀社会实践报告。

“先进个人”和“优秀实践报告”评选比例分别不超过参加实践总人数的10%。

二、交流评比工作日程

(一)10月27日之前完成学生个人申报

参加2016年本科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完成实践计划的同学,自愿申报 “本科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和“本科生暑期优秀社会实践报告”奖项。每个同学只能申报其中一项。申报“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奖项,填写申请表(附件1)交至本科部。申报“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报告”奖项,按照“社会实践报告格式要求”(附件2)修改报告后交至本科部。申报材料需同时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电子版发送至wangduokui@ucas.ac.cn。

(二)11月4日前完成本科部评审

本科部成立评审工作小组负责暑期社会实践奖项评审工作。

本科部根据学生申请情况,召开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评审答辩会,申请人在答辩过程中展示社会实践的过程、体会等。评审工作小组根据学生答辩情况投票选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根据学生申请情况,评审小组召开会议,针对实践报告内容进行评审,投票选出社会实践优秀报告。具体评审安排另行通知。

(三)11月中旬完成评比表彰

评审工作结束后,本科部将对获奖学生进行公开表彰,组织获奖学生召开社会实践交流暨表彰会,邀请校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  

三、有关工作要求

1. 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工作目的是挖掘典型,更好的促进社会实践工作开展,申报相关奖项的同学务必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进行申报及答辩交流,汇报个人收获,严禁弄虚作假。

2.评审工作小组要认真做好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推荐工作。结合申报学生情况,发掘优秀典型,确保评优工作的质量。

联系人:王夺奎 

联系电话:88256234

邮箱:wangduokui@ucas.ac.cn

本科部

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