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12月11日讲座】从几件趣事开始谈新一代信息科技

  • 日期:2014-12-08
  • 2371

科学前沿进展名家系列讲座Ⅰ 第十讲:

从几件趣事开始谈新一代信息科技

时    20141211日周四晚上700-8:40

    点: 玉泉路校区 礼堂

  人: 李国杰 院士

主讲人简介:

    李国杰,1943年生,196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1981年获中国科学院工学硕士学位,1985年获美国普渡大学博士学位。199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2002年当选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历任国家智能计算机研究开发中心主任、任曙光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计算机体系结构、并行算法、人工智能、计算机网络等方面的研究,发表论文100多篇,合著英文专著4本,出版了报告论文集《创新求实录》。主持研制成功了曙光一号多处理机,曙光1000大规模并行机和曙光2000/3000超级服务器并实现了产业化,创建了曙光公司,为发展我国高性能计算机产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次)/二等奖(3次)和首届何梁何利基金科技进步奖等奖励。

讲座召集人:高鸿钧 院士 (hjgao@ucas.ac.cn)

 

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