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关于2015年寒假学生火车票集体预订的通知

  • 日期:2014-12-03
  • 8121

为做好2015年寒假北京地区我校学生火车票集中办理工作,国科大安排于12月6日至12月11日开展寒假学生火车票集中订购工作。根据铁路部门的通知要求和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办理乘车期限:

1.往程(离京)票:乘车日期为2015年1月15日至2月10日发车的车票。

2.返程(返京)票:乘车日期为2015年3月1 日至3月15日。

二、办票范围

办理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始发列车的学生硬座车票、动车组二等座车学生票。

1.为优先满足长途学生需要,2015年春运将执行各车次的限售区段,本次办理的学生票办理包含限售站在内的以远站(即限售站到终点站之间)各站车票(见附件1)。

2.部分列车无硬座或硬座少,请学生不要选择。K3、K19、K23次是国际列车不办理学生票。K39次周六停运。

三、具体办理安排

1.办理订票时间:12月6日——11日,每天具体办理时间以各办理地点通知为准。

2.玉泉路校区办理地点:一、二、三、四公寓服务台。

3.中关村校区办理地点:A座地下一层客服中心。

4.奥运村校区办理地点:1号楼一层活动室。

5.雁栖湖校区办理地点:西A3、西D值班室。

6.办理方式:

请同学尽量集体办理。

集体办理:集中教学学生按班级集体办理。各研究所高年级学生按研究所为单位集体办理。集体组织填写《2015年寒假学生票集体预订表》(往程附件3、返程附件4分开填表),办理时需提交打印签字的表格和表格电子版给办理人员,手工填写或自制表格不予办理。集体办理填写乘车人真实姓名和二代身份证号码一定要准确无误,以免影响购票和乘车。

个人办理:请订票同学持本人有效学生证、身份证到校内就近办理地点办理。

7.订票结果查询、付款及取票方式:

2014年12月16日8:00起,学生可登陆http://www.12306.cn/stgweb,在查询兑现结果窗口下,选择学校、证件类型后,使用本人姓名+证件号进行订票结果查询。学生认可订票结果的,可于2014年12月22日20:00前,到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代售处进行取票,并支付票款;取票时,请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附有学生优惠卡的学生证的原件。必须注意:超过规定时间,未取车票不予保留,将统一返回票库发售。

8. 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

四、预订要求

1.根据校历安排,集中教学秋季学期于2015年1月23日课程结束,春季学期2012年3月2日正式上课。参加集中教学的学生,不得以订到火车票为由提前离校或不按时返校。

2.学生填写预订单预订车票时,应与学生证和火车票优惠卡登记的乘车区间一致,否则影响乘车责任自负。无优惠卡的学生不得办理学生票。

3.按铁路部门规定,我校只能为本校学生订票,不允许为其他院校代订。一经发现将取消相关人员的订票资格。

五、学生订票有关说明

1.学生票实行全部实名制购票。

2.学生在订票之前,首先务必确认自己是否有互联网购票资质(购票资质是指,是否通过12306网站核验,可以简单理解为,在12306网站上买过票则具有购票资质,如果之前没有在12306网站上则不具有购票资质。),没有购票资质的学生,应先到车站窗口或代售窗口进行“身份预采集信息”。否则,将无法提交订单,不能预定车票。

3.学生取票后,需要退票、改签时,按相关规定办理。

4.春运期间,铁路部分线路和车次的票价可能会有调整,部分列车编组无硬座席别,请订票学生提前在网上了解清楚情况再选择车次。

5.学生返程票乘车站为全路有直通始发能力的车站,终到站为北京、北京西、北京南、北京北的始发车站车票,中途过路站不办理。办理车次见附件2。

6.学生同时购买往返程票时,要对学生证优惠卡次数预扣两次,下次学生在窗口购票时,一并扣除。

7.由于个别日期、车次学生乘车较为集中,不一定能够订得上学生选定的日期和车次,铁路部门将调整乘车车次或后延乘车日期,学生在提交订票信息时可以选择“不限定日期和车次”,如果选择限定日期、限定车次,票额不能满足需求时,将无法为学生订票。

8.请订票人准确登记联系电话,便于有事及时通知到本人。

9.学生乘坐火车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学生证,提前到达车站,验证验票、安检,进站候车。

10.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址为:http://www.12306.cn/,学生可查询车次、票价等相关信息。

11. 学生购买2015年1月15日前和2015年2月10日后的离京车票,请自行持有效证件到火车站售票窗口按预售期办理,车票预售期以车站公告为准。

12.高铁、动车实行浮动票价,学生票实际价格以票面为准。

特此通知。

附件:1. 2015年学生往程可订车次

      2. 2015年学生返程可订车次

      3. 2015年寒假学生往程票集体预订单(离京)

      4. 2015年寒假学生返程票集体预订单(返京)

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处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