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关于开展本科生“筑梦国科大,感恩母校行” 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 王夺奎
  • 日期:2015-01-21
  • 6581

各班级、团支部:

      为认真做好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社会实践培养工作,为在校学生搭建一个展示入学以来学习成绩与成果、感恩母校的平台,同时提升国科大的社会影响力,经研究决定在2014级本科生中开展以“筑梦国科大,感恩母校行”为主题的大学生寒假回访母校的社会实践活动。

一、活动内容

  以学生为主体,汇报在国科大的个人成长情况,展示国科大本科生的风采。活动内容包括:

(一)个人成长报告:学生回访母校,开展以“感恩和汇报”为主题的个人情况报告会。

(二)学习经验交流会:面向母校高三年级学生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为学弟学妹备战高考提供经验支持,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在国科大的学习生活,交流自己的体会与成长,与冲刺在高考路上的学生们一起筑梦。

(三)国科大介绍宣讲:借助于回访母校,开展以“魅力国科大”为主题的专题宣讲活动,为高中学生全方位展示国科大。

二、活动组织

(一)个人报名

自通知下发之日起,2014级本科生自愿报名,同一地区学生可以自由组队报名。报名学生需要填写报名表,并于2014年12月15日之前上交至本科部。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  wangduokui@ucas.ac.cn

(二)活动准备

1. 报名材料评审

本科部、招生学位部和各省招生组将根据报名材料的具体活动方案等内容进行综合评审。2014年12月20日之前公布寒假社会实践学生名单。

2. 安全教育及培训

本科部联合招生学位部、各省招生组组织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系列培训及安全教育。

3. 活动材料

学生准备:个人成长与学习经验交流报告、感恩鲜花。

学校准备:校园明信片、国科大官方视频光盘、“学在国科大”及宣讲PPT。

(三)组织实施

寒假期间,学生回母校开展实践活动。工作要求:

1.  完成实践活动规定内容,保证活动效果。

2.  收集与保存相关文字、图片以及录像等辅助性材料,做好相关记录。

3.  及时将活动的报道、感想、图片等内容发布到学校本科教育网(邮箱地址:wangduokui@ucas.ac.cn)。

4.  活动结束后,需填写社会实践活动信息反馈表,并由相关中学盖章。

三、活动总结

(一)提交社会实践各种材料

参与学生撰写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一般不少于3000字)。春季开学后两周内将活动总结、辅助证明材料、社会实践活动信息反馈表和往返家庭所在地与北京的交通票据(汽车票、火车硬座及硬卧、动车二等座票)交到本科部办公室。

(二)社会实践成绩记录

学生社会实践过程中,根据活动时间折合学时。本科部负责做好相应统计工作,审核后计入学生社会实践成绩。

 

附件1:寒假社会实践报名表

附件2:寒假社会实践信息反馈表

附件3: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日程安排

                                                                                                                                                                                                                                                                                                                                                                                    本科部

2014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