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11月13日讲座】计算机智能技术

  • 余春燕
  • 日期:2014-11-06
  • 2890

 

科学前沿进展名家系列讲座Ⅰ 第七讲:

 

计算机智能技术
 

    间: 20141113日周四晚上700-8:40

    点: 玉泉路校区 阶一6

  人: 谭铁牛 院士

主讲人简介:

    谭铁牛,男,汉族,湖南人。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学士,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硕士、博士,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主任。现任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兼任国际合作局局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IEEE)和国际模式识别学会Fellow,IEEE生物识别理事会主席等。中共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代表。曾任或现任IEEE T-PAMI、Pattern Recognition、Pattern Recognition Letters等多个国际学术刊物的编委以及Inter. Journal of Automation and Computing和《自动化学报》主编。曾任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

 

讲座内容简介:

    ENIAC通常被认为是世界上第一台电子计算机。从1946年ENIAC的诞生算起,计算机已近古稀。过去近70年来,计算机技术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本报告试图回答什么是计算机智能技术、为什么要研究计算机智能技术以及已近古稀之龄的计算机具备哪些智能三个问题。

 

讲座召集人:高鸿钧 院士 (hjgao@ucas.ac.cn)

本场讲座同时将在雁栖湖校区进行直播,欢迎感兴趣的研究生参加!

直播地点:雁栖湖校区教1-114教室

 

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部主办